(繪者:貓十字)

1472751290  

祝大家元旦快樂,新年快樂,天天快樂喔^0^~~~~

這是節慶賀文第一名:當老師還不是老師

寫著寫著莫名其妙就變成上下兩篇了OTZ...

原本預計長度就一篇的,總之不管啦,希望大家未來的一年天天都快樂喔^0^~~

前情提要之前曾出現過的37代名稱:
尼奧‧太陽
蘭碧‧暴風
法爾‧烈火
夏佐‧審判
艾勒‧寒冰
海塞斯‧孤月
***
正文開始
***

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,夏佐聽見了,微微一個抬眼,結束梳洗的動作,決定先換上衣物。

才一大清早就這麼刺激嗎?

剛套了上衣,房門就被撞開了,夏佐也開始思考自己的形象塑造是不是不太成功,身為審判騎士,他的門卻已經不只一次被人踹開,夥伴對他的態度不像是對待威嚴的審判騎士。

不過他們才剛上任沒有多久時間,往後還有長遠的時間讓夥伴了解他,不急。

法爾著急地衝進來,只說了三個字:「是尼奧!」

夏佐抬眼看了他一眼,隨即低頭繼續穿靴子,問:「情況如何?」

「他受了重傷!」

夏佐「唔」了一聲,繼續繫上腰帶。

法爾瞠目結舌,高喊:「你、你怎麼還這麼冷靜地穿衣服?」

夏佐慢條斯理的說:「我若是太陽騎士,或許我會趕著過去,但我是審判騎士,衝過去又能如何?」

雖然如此,法爾還是不能接受同伴受了重傷,夏佐還在磨磨蹭蹭……他仔細一看,夏佐並沒有拖延,動作還十分快速俐落。

見狀,法爾也不說話了。

「帶路,邊走邊說情況。」夏佐拿過衣架上的黑袍,披上後率先走出房間。

尼奧受重傷?夏佐怎麼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,什麼人能夠傷尼奧‧太陽?

法爾比了個方向,腳步急促的向前衝,夏佐也大步邁開跟上。

「汶說,大門衛兵嚇得像發瘋一樣衝進來,他正好在附近……」

「汶比我還早起?」夏佐感覺不太合理,雖然目前的重點並不在汶身上,但身為審判騎士,聽到疑點就忍不住開口質疑了。

夏佐雖不是十二聖騎士最早起的那幾名,但汶絕對是最晚起的那幾名。

法爾尷尬地說:「他是沒睡,在酒館喝到早上才回來。」

夏佐不說話了,雖然感覺堂堂的綠葉騎士在酒館喝到早上,實在有點不像樣子,但是他畢竟是審判騎士而非太陽騎士,管不到綠葉騎士的身上,而要指望尼奧去管……尼奧本身就是個大酒鬼!

眼見夏佐的臉色黑了一層,法爾連忙轉移話題說:「汶說他一被衛兵帶出大門就看見尼奧倒在階梯上,血流了十幾階,而且一動也不動,嚇得他酒都醒了,立刻揍了尼奧幾拳,幸好尼奧有出聲,還沒死。」

「……」

法爾瞪大了眼。夏佐剛剛是不是……笑了?

「怎麼?」

夏佐一眼掃了過來,這眼冷得無愧於審判騎士之名。

「沒事。」法爾決定把剛才看見的景象吞下去爛在肚子裡,再次轉移話題:「尼奧似乎真的傷得很重。」

「不是還能出聲嗎?」

法爾憂心忡忡的說:「他被揍了幾拳,竟然沒爬起來扁汶,汶嚇死了,把他扛去光明殿,沿路喊著太陽要死了。」

聞言,夏佐皺了下眉頭,但也沒打算再多問,因為他們的目的地已經到了,多說無益,直接進去看看就知道。

一走進去就看見汶靠在牆邊,手上還拿著一個精緻的隨身小酒壺。

夏佐微瞇眼看那個酒瓶,汶苦笑的解釋:「裡面是我家那位給我煮的咖啡,她找不到瓶子,就把我的酒全倒掉,現在我的酒瓶裡面裝的不是咖啡就是醒酒液。」

「你有個好妻子。」夏佐點點頭,說:「但注意形象。」

汶點點頭收起酒瓶,比著室內唯一一張床舖,說:「他們治療尼奧有一段時間了,我也不知道情況怎麼樣。」

夏佐看了過去。祭司圍在床邊,滿室皆是柔和的聖光,他邁步走過去,但沒有走到床邊就停下腳步。

法爾正走在夏佐的後方,這一停讓他差點撞上去,正想問怎麼了,就看見夏佐低頭看著地上,他順著看過去,那是一件紅色的衣服──不!那是太陽騎士服!

夏佐將衣服撿起來,長版的騎士外袍、中層的短掛和最裡層的襯衫無一例外,全部都被染成紅色,那刺鼻的血腥味也顯示出染料為何。

「祭司說要看清楚傷勢,所以我就把尼奧的衣服撕了。」後方傳來汶的解釋。

夏佐丟開衣服走到床邊,祭司們自動自發的讓出一個空位來。

尼奧雙眼緊閉,靜靜地躺在床上,臉色蒼白如紙,胸前赫然橫著一道刀痕,幸好在祭司們的努力之下,已經開始收口結痂了。

夏佐從未見過尼奧有這麼虛弱的狀況,他突然可以理解汶為何敢衝動地揍尼奧幾拳,多半是期盼對方會立刻起身,一臉沒事的回揍他幾十拳。

「尼奧……」法爾瞪大了眼看著床上蒼白的傢伙,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尼奧。

這時,其他人也紛紛趕到了,人數太多擠不到床邊,但是從縫隙中窺看幾眼還不是問題,這一看嚇得大家七嘴八舌了起來。

「是誰竟然能重傷尼奧?」蘭碧喃喃:「難道是魔王誕生了嗎?否則還有誰呢?」

「肯定是魔王!」海塞斯臉色慘白的說:「我們這一屆這麼不幸的要迎來魔王了嗎?」

「沒聽說魔王誕生了啊……」

祭司們惱怒的高喊:「安靜一點!病患需要休息!」

夏佐回過身,用眼神掃了眾人,沉聲說:「都出去。」

他底下的騎士乖乖聽話了,但聽令太陽騎士的那一方可沒這麼聽話,紛紛抗議了起來。

夏佐危險的瞇起眼,他確實感覺到自己的形象塑造有點失敗,之前覺得這屆有個尼奧實力強得震攝人心,自己不需要太過強勢,但現在──他錯了!

汶開口解圍:「我會待在這,你們先出去吧,尼奧傷得挺重的,別在這裡吵──」

「誰傷得重了!」

熟悉的聲音響起來,眾人轉憂為喜,紛紛高喊:「尼奧。」

床上的人坐起身來,引起祭司一陣抗議,但抗議無效,還被不耐的揮手:「全部都滾出去!汶,連你也給我滾!剛剛居然敢揍我!」

「哎呀!這哪算揍,我只是『輕輕』地『碰』了你幾下,確定你還活著而已!」汶轉過身去,掩飾住擔憂的神色,對眾人說:「好啦,尼奧都下令了,我們出去吧。」

等到眾人都離開,床上的人重新躺了下來,微微一笑:「嗨,夏佐。」

夏佐靜靜地數著尼奧身上的傷口,胸口一道、左大腿一道、左右手三道和小腿兩道,背面不知道還有沒有傷口?

「怎麼受傷的?」

尼奧微微一笑,不在意的說:「就打了一架!」

「和誰?」見尼奧不怎麼想回答,夏佐立刻補充說:「你若殺了人,現在不先跟我交代,之後變成謀殺案報到我這裡來,我會很難處理。」

「不會變成謀殺案。」尼奧聳肩說:「那是個盜賊團,全部被我殲滅了,我還是第一次砍人砍到煩,累死人了,我先睡一覺。」

「你為什麼突然對盜賊團有興趣?」

夏佐十分不解,葉芽城畢竟是首都,就算是為了面子也不會容許附近有盜賊團,最近的盜賊團恐怕得翻過幾個山頭,尼奧怎麼會沒事突然跑這麼遠去殲滅盜賊團?

「我睏了。」尼奧翻過身去,背對夏佐,顯然完全不想說明。

背上還有一道傷痕,共八道。夏佐沉下臉,離開房間,不出他意料之外,所有人都在外頭等,沒有離開。

他環顧眾人一周,說:「有誰知道我們的太陽騎士失蹤數日到底是去哪了?他的副隊長呢?叫他過來報告!」

汶立刻說:「太陽沒有選副隊長。」

夏佐一怔:「為何還沒有選?他和自己的小隊員相處不佳嗎?」

「呃,不是。」法爾尷尬的解釋:「太陽說反正那二十幾個都可以用來指使,選不選副隊長都沒有關係。」

夏佐揪緊眉頭,因為剛上任不久,最近一直忙著交接,事務繁重,所以許久沒「關心」自己的太陽騎士,但沒有想到尼奧居然連副隊長都還沒有選出來!

「夏……審判,誰傷了尼奧?」

繼任不久,稱呼還有些改不過來,但是這時看見夏佐的臉色,眾人由衷的覺得該認真地改口了。

夏佐沒正面回應,只是說:「尼奧身上有八道刀劍造成的傷口。」

眾人沉下臉,汶冷笑了一聲,問:「誰砍的?」

「他說是一個盜賊團。」

法爾怒吼:「盜賊團竟敢傷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?出兵滅了!我現在就去召集團隊──」

「尼奧說他已經滅了。」

眾人鬱悶了,正想去尋仇,卻發現仇人已經被碎屍萬段了,有個實力太強的太陽騎士真是讓他們想尋個仇都沒有對象。

夏佐淡淡的說:「把太陽小隊叫過來。」

汶不解的問:「叫太陽小隊做什麼?你要調查嗎?但說不定尼奧只是迷路正好遇上盜賊團,你也知道他是個路痴──」

「就因為尼奧是個大路痴!」夏佐打斷對方的話,怒吼:「所以他不會隨便出城,一定是城內發生什麼事,讓他氣得甚至願意出城,而且也肯定有人帶路!不然他就不是失蹤幾天,起碼是以『週』開始起算!」

這話有道理。對於尼奧的路痴程度,眾人再了解不過了,但目前那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──夏佐竟然吼人?

雖然夏佐是審判騎士,他也確實保持著審判騎士的威嚴,從來沒有笑容,但這屆有個叫做尼奧的太陽騎士,實力和暴力的程度都高得嚇人,相比下來,夏佐實在算是溫文儒雅。

更何況夏佐向來冷靜自持,從來不曾失控,甚至也不怎麼出手戰鬥,也只有不明就裡的民眾會懼怕審判騎士。

但現在溫文儒雅的人居然也吼人了?

在眾人以為夏佐終於要失控的時候,他卻又恢復到平靜的面容。

「我不會再讓太陽騎士有機會莫名其妙的跑去殲滅盜賊團,還被人砍八刀回來。汶,你立刻把太陽小隊帶過來,我給你五分鐘!」

汶馬上轉頭去找。

「法爾,你說要調集軍隊,現在立刻去調,教皇若有意見,讓他來找我。」

夏佐用平靜的面容看著眾人,說:「在尼奧能夠達到的地方,不能存在任何盜賊團,明白了嗎?」

──不,他一點都不平靜!

看著排排站在面前的太陽小隊,夏佐的臉色越來越往下沉,能夠加入十二聖騎士小隊的聖騎士絕對都經過精挑細選,尤其是太陽騎士小隊,若不是實力高超,否則至少也有某方面過人的專長,才有可能成為聖殿之首的小隊員。

所以……站在他面前,這群懶懶散散的傢伙是怎麼回事?

夏佐的眼神掃過這些隊員,他認得其中幾個人。他的老師不是個專制的人,在決定他的小隊員人選之前,曾經送來名單讓他過目,只是也說不一定搶得到,只讓他挑出幾個最希望的人選,然後會盡力去爭取到那幾個。

夏佐看見了一個當初他請老師極力爭取的人,他原本打算爭取到以後,試用一段時間,就讓對方當副隊長,可惜對方實在太過熱門,被上一任的太陽騎士先一步挑走了。

當初的熱門人選現在卻是這副模樣。夏佐感到有些莫名的憤怒,微瞇起眼睛,他記得對方叫做……

「青黎。」

站在中央的聖騎士一愣,站出來一步,回應:「在!」

回答得倒是迅速,雖然夏佐還是感覺不夠滿意,但對方在一群懶懶散散的聖騎士當中,算是比較有紀律和精神的了。

他危險地瞇起眼睛問:「你知道太陽騎士長的事了嗎?」

青黎瞪大了眼,終於有些緊張的說:「太陽騎士發生了什麼事情?」

其他人聽到這話也紛紛投來關注的目光,正了正姿態,不似剛才那般懶散,雖然如此,夏佐卻感覺更不悅了。

太陽騎士?這些小隊員稱呼自己隊長的方式竟和一般民眾相同嗎?

「太陽騎士長重傷回到聖殿。」

眾人完全反應不過來,想著「ㄓㄨㄥˋ傷」兩個字是什麼意思,難道有人放話中傷太陽騎士嗎?

思想拐來歪去繞了不知幾個彎,就是沒辦法把太陽騎士「尼奧」和「重傷」兩個字連結在一起。

「經過祭司治療之後,太陽騎士長已經沒有大礙了。你們之中有人知道尼奧今天的行程嗎?」這種事情應該由副隊長直接報告,但尼奧該死的竟沒有選副隊長,夏佐只好詢問所有人。

是「重傷」!眾人立刻嚇得腦中一片空白,太陽騎士竟然會重傷?竟然有人能傷他?

夏佐不耐的低吼:「回答我!尼奧今天去哪了?」

眾人更是驚嚇了,無敵的太陽騎士重傷,溫文的審判騎士暴怒,光明神啊!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?

夏佐一個眼神掃過去,銳利如刀鋒,這時,眾人早已拋開懶散的姿態,站姿筆直,但即使多麼想立刻回答審判騎士的問題,仍舊沒有人開口。

夏佐只有看向青黎,就他想來,既然對方當初是最熱門的人選,十之八九也應該是太陽小隊中的得力助手,知道的事情或許會比較多。

青黎不知為何自己會變成審判騎士注目的目標,甚至還被喊出了名字,但既然已經被盯上,他也只有硬著頭皮回答。

「太陽騎士只命令我們處理公文,其他方面從沒有下過任何命令。」他躊躇了一下,說:「太陽騎士說過『小事不要去煩他』,所以我們、我們只有遇上太過重大的公文請示,才會去見太陽騎士,根本不知道他最近的行蹤。」

話一說完,他就猛然看見審判騎士的臉沉了下去,原本溫文的感覺變得有點、有點……宛如傳說中的審判騎士。

「我們這幾年的工作內容就是改公文,做完就沒什麼事,太陽騎士也沒有其他的命令,所以……」

青黎越說,審判騎士的臉就越黑,看得眾人心驚膽戰……

「你跟我走。」

夏佐先是指著青黎,下完令後又隨意比了一個人說:「你去找我的副隊長,讓他立刻到光明殿來見我,其他人……」

他深吸了一口氣,怒吼:「身為太陽騎士小隊,你們紀律竟如此渙散!雖然太陽騎士不曾約束過你們,但你們就此放縱自己了嗎?你們還敢稱自己是聖騎士,甚至是太陽小隊的隊員嗎?」

眾人面露慚愧之色,雖然懶散了幾年,而且也不是他們自願懶惰,而是太陽騎士根本沒派工作給他們,但他們畢竟原本都是聖殿的精英,面對夏佐的指責,仍舊感到愧疚。

夏佐的眼神一個一個掃過去,低吼:「通通到審判所去……」

眾人倒吸了一口氣。

「找我的隊員們,和他們一對一練習劍術,聽見了沒有?」

「是!」眾人異口同聲地喊。

夏佐在心中點了點頭,這才感覺這些人有點太陽小隊的氣勢,他領著青黎,轉身離去。

雖然審判騎士很快就離開了,但眾人卻仍不敢動彈,又呆站了好幾分鐘,這才漸漸有人開了口。

「差點以為要被關了……」

「嗚,被關算什麼!我還以為會被綁到刑架上拷問啊!」

其中一人安慰的說:「是我們誤會了,審判騎士只是讓我們去練劍術而已。」

有人忍不住開口抱怨:「練劍術就練劍術,臉色幹嘛那麼可怕啊!」

「拜託,審判騎士什麼時候有過好臉色?」

「這麼說也是,果然是誤會一場,這一任的審判騎士沒那麼可怕,大家都說太陽騎士才是最強的……」

***

夏佐領著青黎來到光明殿,進到尼奧休養的房間,但他卻沒有在休息,反而正在擦著太陽神劍,這讓夏佐皺了個眉頭,不知道尼奧只是閒來無事擦個劍,或者是因為接下來要使用它,所以才進行保養呢?

夏佐瞇了瞇眼,將此事列為第一要弄清楚的事情。

尼奧抬起頭來,看見青黎時皺了下眉頭。

「他是誰……喔,我的小隊員。」

你連自己的小隊員都沒辦法認出來嗎!夏佐深呼吸又深呼吸,這才開口說:「尼奧,你受了傷,這段時間就好好休養,但太陽小隊也不能沒有人領導,趁現在挑一個副隊長吧。我帶了一個來,你看這一個可以嗎?」

聽到審判騎士的話,青黎驚訝得手足無措,沒想到突然會提到副隊長一職,雖然他原本也打算爭取這個職位,不過後來見到太陽騎士時,他根本就沒有選副隊長的意思,久而久之也就忘了。

「副隊長?選不選有關係嗎?」尼奧不怎麼在意的說:「隨便。」

「那就挑他吧。」夏佐不動聲色地說:「他叫青黎,今後就是你的副隊長了。」

尼奧可有可無地點了點頭。

「隨便」就當上副隊長,青黎真不知該做些什麼反應,呆愣愣站在床邊看著兩位聖殿的龍頭。

夏佐拉過椅子坐下來,拿起水果籃中的蘋果開始削皮,慢條斯理的說:「你的劍術如此高超,但底下的太陽小隊卻連我的審判小隊都打不贏,倒是讓我十分驚訝。」

尼奧一個瞪眼,怒說:「我的小隊打輸你的小隊?真的?」

「真的。」夏佐微微一勾嘴角。

青黎瞪大了眼轉頭看著夏佐,但他沒來得及質疑對方說謊,自家隊長就怒不可遏地狠瞪著他,低吼:「你們竟敢打輸審判小隊?」

「沒──」

話還沒說完就被審判騎士打斷,夏佐一揚眉,問:「你們打贏過我的審判小隊嗎?」

「沒、沒有……」是根本沒打啊!

尼奧不敢置信的吼:「一次都沒贏過?」

前方有怒火沖天的太陽騎士,但太陽騎士的後方有冷眼瞪視的審判騎士,青黎覺得自己寧可立刻去見光明神,也不想面對祂底下的太陽和審判騎士雙重壓迫。

「……一次都沒贏過。」他沒有說謊,只是省略根本沒有打過的事實。

尼奧氣得連話都說不出來:「好好好……」

「同樣都是聖騎士,彼此切磋,打輸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。」夏佐把削好的蘋果遞給尼奧,說:「等你的傷好了,就教教他們劍術吧,你好歹也被譽為劍術超絕的太陽騎士,你的小隊員太弱也不太好看。」

「我的小隊員太弱……」尼奧咬著牙說:「放心,我會在最短時間內讓他們成為最強!叫你的隊員給我等著他們上門『切磋』!」

夏佐點了點頭答應:「好,我會傳達給他們,但不管你之後要做什麼,現在還是多多休息吧!對了,這段期間,你的小隊能不能先借給我用呢?最近城裡有些案子,我的副隊長似乎忙不過來,需要人員支援,所以讓你的小隊聽我的命令行事可好?」

尼奧瞪了青黎一眼,忿忿的說:「借你!給我盡量用!最好讓他們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!」

夏佐微微一勾嘴角,說:「沒問題。」他轉頭看著青黎,說:「你之後就聽我的命令,太陽騎士也沒有異議,你聽見了嗎?懂了嗎?」

青黎聽見了,也懂了,他低下頭,完全明白了。

「是!」

尼奧一怔,感覺似乎有那裡不對勁:「夏佐你──」

「喔,對了,繼續上次的話題,你到底為什麼會跑出城去殲滅盜賊團?大家都等著你的解釋。」

「……我累了,想睡了,你們出去吧!」

夏佐嘆了口氣,站起身來:「好吧,既然你不想說,我今後不會再問你這件事了。」

他會自己查出來!

***

「審判騎士長,諾禮在此聽令。」

走出房門,夏佐就看見自己的副隊長,諾禮,已經在門外等著了,他的站姿筆直,即使面對上司,姿態也不卑不亢。

雖然當初諾禮不是夏佐最想要的人選,但是事實證明,後天的教導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,但相對地,後天的怠惰也會毀滅先天的優勢。

回頭看看現在的青黎,再看著諾禮,夏佐覺得自己的副隊長全面性勝利!但他並不因此感到高興,這任十二聖騎士有小隊員才沒有幾年,尼奧就把精英變成廢物了。

夏佐十分想告自己的太陽騎士一條暴殄天物罪。

「太陽騎士有令,今後太陽小隊必須聽從我的命令,你領著他們去徹查城內和盜賊團有關的訊息,若哪條訊息有太陽騎士插手的痕跡,務必追查到底!」

「是!」諾禮應下了,看審判騎士沒讓自己離去,他默默地站在一邊。

夏佐轉向青黎,問道:「你剛才也聽見太陽騎士親自下的令,今後你得聽我的命令。」

「是。」青黎無奈的說。

「等尼奧的傷勢好了,你必須寸步不離他的身邊,如果他故意甩開你,你至少要知道他的去向,然後立刻來跟我報告。」

聞言,青黎躊躇再三,還是開口說:「我是太陽騎士的副隊長,不是您的副隊長!就算太陽騎士有令我必須聽從您的命令,我也不能違抗太陽騎士!」

不錯,還算有點骨氣。夏佐淡淡地說:「審判騎士就是要輔佐太陽騎士,這點你沒有意見吧?」

「……沒有。」

「所以你向我報告太陽騎士的狀況,讓我可以做出『最好的輔佐方式』,這點有什麼錯誤呢?」

青黎有點混亂了:「我、我……」

「諾禮。」夏佐淡淡的說:「這是青黎,他剛成為太陽小隊的副隊長,你教教他該怎麼當一個稱職的副隊長吧。」

諾禮微微一笑,說:「沒有問題,審判長,給我半個月時間,我會讓他了解一切。」

……一切?青黎渾身發冷。到底是誰說這屆最強悍、最讓人害怕的人是太陽騎士……

「報告審判騎士長,只調查出太陽騎士在失蹤前曾經來過這附近,其他就查不出來了。」

青黎硬著頭皮報告,感覺自己離上刑架的日子不遠了。

夏佐皺緊眉頭看著眼前的小巷弄,這裡已經不是葉芽城的大街了,離光明神殿也有段距離,但他並不奇怪尼奧為什麼會來這裡,他們的太陽騎士向來是個大路癡,出現在葉芽城的哪個地方都不奇怪。

雖然尼奧總是聲稱他在逛街,但大家都知道真相是什麼,集合聚會想要尼奧不遲到甚至不到的話,最好給他一個帶路人。

夏佐沉吟了一陣後,對青黎說:「我們進巷弄。等等由你開口問人附近有誰見過金髮藍眼白膚的人來這裡,別說是太陽騎士,尼奧也許不是穿著太陽騎士服過來。」

尼奧如此顯眼的人,應該會有人有印象。

夏佐站在不遠處看青黎問著一個個居民,其實可以的話,他倒是想自己詢問,才能夠從話中找話,但他一身黑衣,加上不苟言笑,一般人看了就先起三分戒心,實在不是問話的好材料──除非地點是審判所。

青黎接連問了幾個居民,大夥都有印象,但是卻沒有交談,好不容易問到一個有用的訊息。

「那個人好像跟華麗絲講過話,就希爾家的女娃兒,她家就在街角那裡,可憐啊這孩子,先是沒了父母,現在又……」

一得到這訊息,青黎扭頭看夏佐,後者示意他過去街角敲門。

剛敲完門,一個女孩打開門,怯生生的站在門後,年紀看來大概是十五歲上下。

還這麼小,應該不會是隊長傳聞中那滿天下的情人吧?青黎滿腦子的胡思亂想。

「妳好。」看見女孩那帶著謹慎和懼怕的表情,青黎盡可能放溫柔的說:「請問妳是華麗絲吧?」

對方點了點頭。

「我是光明神殿的聖騎士,正在調查一件事情,可以請問妳最近有沒有和一個金髮藍眼的男人交談過呢?」

華麗絲遲疑了一下,還是回答:「有。」

「請問你們說了些什麼?」

對方沒有再回答,皺眉看著他,而且似乎想把門關上。

青黎立刻脫口說:「那個人是我的隊長,他最近突然受了重傷回來,卻什麼也不肯說,我們只是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免得他又一個人受重傷!」

說到這裡,青黎愣了一愣,這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話,也發現原來自己不是真的毫不在意最近這幾年的「悠閒生活」,即使他和其他太陽小隊的成員總說相較於別的小隊,他們的日子真輕鬆愜意得不得了。

是輕鬆得不得了,但也無趣得不得了……青黎有些失落的說:「隊長什麼也不肯跟我們說,我們這些隊員就像沒有一樣吧?啊,其實也不是這麼說,我們至少還有『改公文』這個用處。」他有些自嘲的說。

聞言,華麗絲終於不再戒心重重,還安慰的說:「不要難過,那個人看起來就不是一個會跟人商量事情的人。」

青黎感激的看了她一眼。

「我那時是蹲在門口哭,那位哥哥路過,問我為什麼哭,我告訴他,我的弟弟不見了。」

「怎麼不見的?」青黎有些意外,他沒想過自家的隊長竟然會搭理路邊的哭泣女孩,尤其她才十五歲,顯然有點低於隊長的「守備範圍」。

華麗絲嘴一癟,眼淚掉了下來,說:「他在門外玩的時候被壞人抱走了,我從窗戶看到就追出去,可是怎麼也追不上,就這麼不見了,那是我唯一的弟弟!」

見她淚流滿面,青黎有點不知所措。

「那個壞人的衣著樣貌如何?」

華麗絲抬起頭,入眼一片漆黑,她嚇了一大跳,後退一步馬上把門「砰」的一聲關上。

「……」

夏佐冷冷地說:「還不敲門?」

青黎連忙敲門解釋:「這是我們的審判騎士長──」

門後傳來小聲尖叫,過了好一陣後才緩緩開了一條縫,門後的人只露出半張驚恐的臉。

華麗絲小聲說:「他穿的衣服有點不太合身,腰間還掛著刀子。」

「小腿上有綁東西嗎?」夏佐仔細詢問。

華麗絲一怔,一把拉開門,驚呼:「你和那個哥哥問的問題一樣!有,他的腿上有綁很多帶子!」

「嗯,是山裡的強盜之流。」夏佐淡淡的說:「穿得不合身,是因為他們的衣物許多都是搶來的,在山間行走需要綁住褲腳,以免鑽進蚊蟲甚至水蛭。」

真相出來了,原來尼奧是聽到華麗絲的事情,才會莫名其妙的跑去殲滅盜賊團。

「你們可以救回我弟弟嗎?」華麗絲用期望的神色看著兩人,問:「那個哥哥叫我別擔心,弟弟一定會回來,這是真的嗎?」

青黎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太陽騎士是回來了,但是華麗絲的弟弟顯然沒有回來,這是否代表……

「你口中的哥哥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。」夏佐沉聲說:「太陽騎士說你弟弟會回來,他就會回來!難道你竟敢懷疑太陽騎士說的話嗎?」

雖然華麗絲有些怕審判騎士的冷臉,但此刻內心充斥的是期望而非害怕,她含著淚卻笑著說:「不敢。」

 

離開巷弄,青黎擔憂的低聲說:「審判騎士長,你說這種話好嗎?那個孩子可能都不知道被賣去哪裡──」

「尼奧不會放手的。」夏佐一口打斷他的話,「他向來不知道放手是什麼意思,既然他跟那個女孩說了這話,那他就會一路追下去,直到她的弟弟回家為止!」

是嗎?隊長是這樣的個性?青黎低垂下頭,有些失落的說:「我確實不夠了解隊長。」

夏佐再次起了想痛罵尼奧的衝動。

「既然如此,這是你們該好好把握的機會,向你們的太陽騎士證明太陽小隊是有用的!你們不是被派去替他改公文,而是可以做更重要的事情!」

青黎猛然抬起頭來。他們可以做更重要的事情……是呀,當初被挑去輔佐太陽騎士,聖殿之首,心中明明想著不管再怎麼艱辛困難也無所畏懼,到底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「輕鬆愜意」?

這不是他想要的!

「是,我們會向隊長證明!」

看著對方堅定的眼神,夏佐滿意地點了點頭,這才是他當初想爭取的菁英。

***

叩叩──

敲完門,房內傳來詢問:「誰?」

「我是青黎。」

「……誰?」

青黎默默的把悲傷吞回肚中,再次說明:「您新上任的副隊長。」

「喔,進來吧。」

一進房內,尼奧正躺在床上,他上下打量青黎,帶著點興味的問:「夏佐為什麼選你當我的副隊長?」

青黎老實的說:「報告太陽騎士長,我不知情。」

「不知道嗎……算了,以夏佐的個性,多半是你在聖殿的評比最好吧。」

青黎一怔,他的評比確實是不錯,原來是這個原因嗎?

不──現在審判騎士為了什麼原因挑他都不重要。

「雖然你是我的副隊長,不過就和以前一樣,總之你就把公文帶回──」

又是公文!青黎一個咬牙,硬著膽子打斷太陽騎士的話。

「隊長,我擬了一份計畫。」

尼奧一怔,不解的問:「什麼計畫?誰讓你們做什麼計劃?」

「是我自己。」青黎堅定地說。

尼奧張了張嘴,看著自己的隊員露出完全不同以往的神色,他竟有些說不出話來。

「你說。」

聞言,青黎鬆了好大一口氣,走到床邊去,一邊展開地圖一邊說:「隊長,我調查了國內的盜賊團,發覺國內竟有接近二十個大型盜賊團,這是他們可能藏匿的地點,我認為這對忘響國的治安來說,實在是莫大的恥辱,對國人危害也甚深,所以我希望結合地方神殿,領軍將之殲滅!」

「盜賊團……」尼奧沉吟的說:「我懂了,是夏佐吧?你和他去查出我為何去殲滅盜賊團了?」

青黎一怔,而這表情已經告訴尼奧答案了。

尼奧皺了一下眉頭,隨後卻是一笑,說:「就知道夏佐他們不會這麼簡單就算了,要是其他人躺著回來,我也會……」

說到這,尼奧抬起頭來,看著青黎說:「要怎麼做,你就說吧。」

尼奧願意聆聽,青黎心中有說不出的激動,立刻開始說明:「盜賊團有接近二十個之多,如果一一攻克,其他盜賊團勢必有所警示,會躲得更深更難找,所以我們可結合地方神殿,分路進攻,一次攻克十處,在短時間內再進行第二次出征,讓他們連轉移的時間都沒有。」

尼奧點了點頭說:「聽起來不錯,我就是不擅長這種東西……好!你就去安排,記得讓我領軍就是了,總之你就把我當衝鋒陷陣的棋子用!」

「我怎麼敢把您當棋子!」青黎大驚的說:「太陽騎士長,我沒有那個意思!」

「什麼意思不意思?」尼奧不耐的說:「少跟我說廢話!你到底要不要殲滅盜賊團?」

「當、當然要!」青黎連忙說。

「那就去做你的計劃,到時記得讓我領軍,告訴我該做什麼事情就好。」

感覺這樣好像反過來了吧?正常不是該由太陽騎士做好計畫,讓他們這些小隊員去做嗎?青黎覺得自己的腦袋有點混亂。

「喔,對了。」尼奧突然翻身下床,咬牙說:「上次夏佐說你們打輸審判小隊是吧?現在跟我走,練劍去!」

見狀,青黎連忙說:「隊長您在休養啊!我們會努力練劍,請您──」

尼奧低吼:「休養什麼啊!我已經好了,躺到渾身都在發癢!」

「但是審判騎士說──」

尼奧突然一個靠近,逼問:「你到底是我的副隊長還是夏佐的?」

「當然是您的!」尼奧的嚴厲眼神讓青黎嚇得立刻回答,但卻因為對方靠得很近而注意到他的臉色比以往蒼白許多,根本不是他說的「已經好了」。

發覺這點,青黎突然平靜下來了,太陽騎士的眼神依然嚴厲,但他更在意「蒼白臉色」,他點頭說:「那隊長請你在這裡稍等一下,我先去召集小隊員,等他們在訓練場整好隊伍,我再來請您過去教導他們。」

「好。」尼奧滿意地點了點頭,突然覺得有個副隊長也很不錯。

離開房間,青黎的腳步又急又快,因為他得召集所有隊員,還有──去審判所。

 

太陽騎士長,我聽您的,但您下令要我聽審判騎士的,所以我聽審判騎士的。
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